《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利用慕课资源实施翻转课堂的实践 》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7/04/11浏览量:1978

附件: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利用慕课资源实施翻转课堂的实践 》 于歆杰(主编)  电子书 

内容简介     

 自 2013 年 10 月以来,清华大学制作并在 ed X 和学堂在线两个平台多次运行了电路原理慕课(或称在线开放课程),吸引了来自全世界近 160 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 7 万名学生学习。      

 本书针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以电路原理课程为例,提出一整套适合各类大学解决自身教育教学困境的解决方案,即以慕课资源为教学内容,私播客平台为教学环境,翻转课堂和基于项目的学习为教学方法,构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模式。在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青海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的试点表明,这种模式能够显著提升研究型大学本科生的探索欲望和普通大学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      

 在对这种模式的理念、目标和措施进行详细讨论的基础上,本书以上述 4所学校开展的 5 种类型的教改为实例,具体介绍了这种模式如何在不同层次的学校中,达成不同的教育教学改革目标。      

 本书对高校教师、教育管理者和对高等教育感兴趣的读者有较强的参考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