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是主管全校人才人事工作的职能部门。

人事处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全校人事工作的宏观规划、综合管理、监督服务;研究制定人事制度改革的方案,拟定有关人事行政管理的规章制度,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

二、会同有关部门对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提出方案,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校教职工编制的管理,研究制定用人计划和结构调整政策。

四、会同有关部门和学院共同研究教师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与发展规划,制定培养和提高计划。

五、根据学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和意见,指导并配合学院做好人才引进、智力引进工作;负责人才引进过程管理。

六、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岗位聘任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职务评聘的综合管理。

七、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工资、津贴、补贴的调整和管理,研究制定校内分配政策改革方案,综合管理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及教职工福利等工作。

八、负责全校教职工的考核、奖惩工作。负责各类专家、人才的选拔、报批及其管理工作。

九、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进修、访学与培训。办理公派出国人员的选拔、报批手续,并会同有关单位做好管理工作。

十、出国(境)报备人员的申报及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办理教职工退(离)休、退职、辞职以及教师延聘等手续,核算和发放精减职工及遗属生活补助费,开具工龄、教龄、工资收入等各类证明。

十二、协调各单位做好在职职工的工伤认定,丧葬费及抚恤金发放等事宜。

十三、负责人员调动和聘用工作。

十四、负责编外用工使用计划、人员聘用管理。

十五、负责人事、劳资统计及信息综合管理,正确、及时完整地向学校报送各类信息,认真处理人事信访问题。

十六、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教师工作部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宣传等活动;

二、负责新教师入职、退休教师荣休等仪式;

三、负责新教师岗前培训,组织学校相关政策宣讲、校史校情教育、国情教育等;

四、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