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体育”理论对体育教学、科研的启示(第454期)

发布单位:发规处编辑:发布日期:2019/12/16浏览量:43


主题

“终身体育”理论对体育教学、科研的启示

主办单位

公体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活动形式

讲座

面向人员

全体教师

活动时间

1217 14:00

活动地点

公体部会议室

学时

2 学时

活动开办下限

20

 活动开办上限

100

活 动 简 介

    内容简介:

为促进青年教师间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启发新的学术思想,树立正确的体育教学理念,特举办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终身体育”产生于20世纪六十年代,与“终身教育”(life-longeducation)的概念同时应运而生。“终身体育”与学校体育、社会体育、竞技体育有着紧密的联系。现阶段我国对体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从行政、教育、科技等多维度,多手段同时加强推进体育建设。然而,当前许多体育机构、相关部门出现了为发展“体育”而发展,为追求“数据、绩效”而开展体育工作等现象,摒弃体育的本源目的、属性、功能谈体育。因此,此次学术讨论的主题,秉承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探讨“体育”的本源属性,重新审视我国在体育领域的工作存在的导向性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沙龙主要内容如下:

1.“终身体育”理论;

2.“终身体育”对体育教学的启示;

3.“终身体育”的学术探讨。

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到公体部办公室瞿老师处报名,联系电话:8026606。

    专家简介:

张作舟,公体部专任教师,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