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以图形与几何教学为例(第451期)

发布单位:发规处编辑:发布日期:2019/12/12浏览量:41

主题

向经典致敬——以图形与几何教学为例

主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活动形式

讲座

面向人员

全体教师

活动时间

1217 14:00

活动地点

实验楼6-102

学时

2 学时

活动开办下限

20

 活动开办上限

100

活 动 简 介

     内容简介:

讲座首先梳理了当代国内外教育心理学工作者提炼的与“图形与几何”有关的重要理论成果,并用丰富的实践案例加以解释,力图帮助广大教师消弭理论与实践的边界,将两者有机融合起来。并期望通过讲座,让老师们认识到理论的强大生命力,用理论引领自身专业成长。

 

请教师教育学院数理系、初教系的课程与教学论方向教师务必参加本次讲座!同时欢迎其它教师参会指导、讨论。并请于2019年12月16日17:00前,到教师教育学院郑老师处报名,联系电话:8027370。

    专家简介:

郑水忠,男,197611月生,浙江衢州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宁波市名教师,宁波市学科教育家培养对象班学员,浙江省首批高端培训班学员。现任宁波国家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曾获王宽诚育才奖、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浙江省教改之星金奖、浙江省优质课二等奖、部级优课、宁波市明星教导主任、浙江省领雁工程导师等荣誉。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一线带班,长期致力于“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学教相融、教学相长”的“学为中心”课堂教学研究。形成了基于儿童的“灵动、高效、大气”的课堂教学风格。曾受邀赴北京、上海、广东、河北、江苏及浙江省内各地上示范课、做专题讲座200余场次,广受好评。数十篇论文在省市级获奖或发表,专著《小学儿童学几何》于201712月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