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批“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专业类评议组工作部置会议

发布单位:人事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09/27浏览量:139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批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专业类评议组工作部置会议。专业类评议组的校内外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专业类评议组成员一起学习了《衢州学院关于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中对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内涵界定:“教学能力+工程能力”,既有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教学能力,又有科技开发与应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或指导学生实践活动能力的“双能型”教师。对双师双能型教师的认定标谁进行了研讨。人事处负责人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效课堂认证”复核工作和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专业类评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工作一定要确保质量,认定的教师应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和较强的工程能力,并能在教学工作中充分体现其工程应用能力,以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应用能力。第一批认定的双师双能型教师应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第一批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工作将在本学期完成。(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