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人事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10/31浏览量:797

10月29日、30日,我校对2018年度新进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好前期基础。

 培训开始,副校长吾国强作重要讲话。吾国强向新教师们分享了教师培养工作的心得体会:一、教师是立校之本,教师是发展之源;二、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三、空谈误事,实干兴校。并对全体新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全面提升教师自身的综合素质,严格做到“四个相统一”;二、紧扣定“位”在应用、定“向”在地方、定“法”在协同、定“点”在实践的建设思路,深谋划、善创新、勇探索,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三、秉持立心力行校训精神,勠力同心、继续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衢州学院全面建成示范型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随后,吾国强带领新教师们作入职宣誓,签订师德承诺书。

专家讲座环节,科学研究管理处处长吴锡标教授希望新教师们树立“八个意识” :批判意识、团队意识、方向和特色意识、地方意识、精品意识、规范意识、可持续意识、开放意识,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庆章教授通过对若干国内优秀教师的工作业绩特征分析,以及学者对优秀大学教师的属性研究,就新入职教师或青年教师如何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以立德树人的基本理念,就教学科研等方面给出建议。

为使新教师能够全面了解学校发展历史,熟悉统战、教学、科研、人事等相关政策,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融入学校,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参观校史馆环节,并由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就统战知识、民族问题、宗教问题进行宣讲;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就与教师切身相关的教学、科研、人事制度进行宣讲;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玉良博士、教师教育学院翁琴雅博士作经验分享。(人事处  石泽玮)